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学院领导调研金融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11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建新深入金融系调研。党委委员张正亮、党院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学生处负责人和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金融系领导和相关教职工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认真听取金融系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建新指出,金融系按照“学指标、推项目”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学院年度各项工作部署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方面做出了一定的成绩。尤其在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推进科研院所倍增计划等方面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座谈会上,王建新指出系(部)直接面向教师和学生,始终处于教学、科研和学生工作的第一线,其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学院的改革、发展与稳定。围绕推进系(部)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王建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统筹处理两对关系。处理好党务与行政的关系做到党政按章办事、分工协作齐心攻坚克难。处理好教师管理和学生管理的关系,做到严管厚爱相结合教风带动学风,以教师的专业发展带动学生的全面发展。系统推进三个建设。要抓好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系统推进系(部)领导班子建设。要明确管理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建立考核激励机制,系统推进制度建设。要为教师的成长和发展创造条件,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系统推进队伍建设。三要落实落细四个层面的工作。系(部)层面按照学院年度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合作办学优势积极推进“双学双融”活动。基层教学组织层面,要注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教研活动的开展。教师层面,要注重师德师风,狠抓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打造财浙金课。学生层面,要强调学生学习的主体责任,关注学生如何学习,如何从被动学习转为主动学习。

王建新最后强调,临近期末,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和等级平安校园创建等相关工作,要进一步对标年度工作要点,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