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财富管理”系列讲座】开讲第60讲:中国寿险市场发展与创新探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2019年5月15日周三下午14:00,我系“财富管理”系列讲座第60讲在教学楼6-311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中国寿险市场发展与创新探索”,主讲人是金融系王秀艳老师。

首先,王秀艳老师给我们介绍了本次主讲内容,分别是中国寿险市场高速发展、国际寿险市场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寿险公司创新探索。接着讲到中国寿险市场在过去20年经历了高速增长,随着市场走向成熟,寿险公司的盈利模式也在从资产驱动向负债驱动转变,对客户需求的把握和价值创造将愈发重要。在诸多内外部因素的影响下,中国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之路充满了诸多机遇与挑战。洞悉行业趋势,借鉴国际经验,完善国际经验,完善体系机制,加强能力建设,上下齐心,多方协力,中国寿险行业必能打造下一个辉煌的十年,为行业赢得增长、为人民带来福祉、为国家创造价值。

讲座最后,有同学提出相关问题,王秀艳老师也作出了很好的回答。相信金融学子通过这次讲座后对保险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