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概况
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金融系概况 >> 系简介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以下简称“金融系” )的宗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构建科学合理的知识架构,使其具备扎实的专业实战能力,成为适应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小贷公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金融系源于2008年成立的金融与统计系,20163月单独设系。现有金融学、保险学、投资学等三个专业,配有各专业实验室。截止202210月,金融系全日制本科在校生人数为1200人左右。历届毕业生就业情况优良,大部分进入各类金融机构就业,另有一部分毕业生选择考研、国外留学、自主就业等发展方向。

金融系现有专职教师20人,其中副教授、讲师职称教师占比75%;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教师(博士学历学位4人)占比100%45周岁以下教师占比79%;具有日本、美国、英国、澳洲知名高校留学背景的教师占比58%,北京大学等国内985211高校教育背景的教师占比53%;部分教师具有各类金融企业就业背景或海外在职进修及带队指导学生学业的丰富经验。全体教师不定期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以及专业高端的暑期集中进修。师资队伍的结构合理、教风优良、充满活力。与多种国际教育和金融行业从业实战背景伴生的是多元的专业学术文化交融贯通,这赋予金融系专职师资队伍鲜明的国际化、实战型特色。此外,在本科教学、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学科建设、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金融系共享上海财经大学的优质师资资源。

金融系注重促进学生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与能力的均衡发展,在抓教学质量、应用型能力上真抓实干的同时,以课堂讲授、翻转课堂、小组学习、实践教学、实盘操作教学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良好的专业学习环境,通过各类学术讲座、学科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等各类活动,努力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全系师生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系各部门和各院外单位的协同配合下,努力形成课堂上下、校园内外、师生之间良性互动的高质量人才培养生态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