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

【金融 ● 招生】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2023年CFA培训班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紧跟经济发展趋势和行业前沿需求,全面提升国际化、应用型金融人才培养质量,在前期与国内知名培训机构合作的基础上,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依托金融系自身强大的师资力量,自2022年始开设CFA培训班。

经学校批准,2023级金融学CFA培训班将在全校2023级本科录取新生中进行选拔,由金融系统一组织选拔测试(免费),择优录取。

一、CFA简介

CFA(Chartered Financial Analyst)--国际注册金融分析师,是由美国“注册金融分析师学院”(CFAI)发起的当今世界证券投资与管理界普遍认可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其考试也被称作“全球金融第一考”,是金融行业衡量人才的“黄金标准”。CFA资格证书被授予广泛的各个投资领域内的专业人员,包括基金经理、证券分析师、财务总监、投资顾问、投资银行家、交易员等等。CFA资格认证是投资管理行业中最受推崇的认证,它标志着持有者具备高水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二、培训班简介

2018年以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大幅度调整了金融学和投资学专业培养计划,将部分CFA核心课程纳入到学生培养方案中,并鼓励专任教师积极参加CFA考试,金融系已具备自主开设CFA培训班的条件和能力。因此,自2022年起金融系自主开展CFA培训成立CFA培训班。通过培训,让每一位学员吃透CFA一级考试要求的十门科目的知识内容,并将相关知识体系融会贯通,使全面把握知识要点,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三、教学内容

课程内容严格按照CFA一级考试要求的十个模块进行设计。采用线下集中面授为主,线上跟踪答疑为辅,两者相结合的方式。培训班采用专业行政班管理模式,配备2名专任教师担任班主任。

四、师资配置

   培训专任教师中有两位已取得CFA三级的最高等级证书,其他多位老师都有海外知名大学的留学背景,近几年都参与了CFA课程教学,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能够保障双语教学顺利进行。

五、教学安排

   结合专业培养计划方案,学生大一时报名,在校学习期间就能参加CFA考试。CFA培训课程计划开设6个学期,大一学年授课128课时,大二和大三每学年授课144课时,三年共计416课时,采用双语教学方式授课。

六、招生与选拔办法

   (一)招生计划

   1.计划招生人数:35人

   2.报名条件

   (1)全校2023级本科录取新生,且自愿参加CFA培训班的学习;

   (2)学习态度端正,积极进取,认真刻苦,有较强的自我约束与抗压能力,英语基础较好。

   (二)选拔与报名

   选拔方式:测试的最终成绩由英语能力测试(占比60%)综合能力面试(占比40%)构成,按最终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三)录取与缴费

我院将于选拔测试结束后,正式公布2023级CFA培训班录取结果。被金融学CFA培训班录取的学生,需签署入学协议并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缴费的学员视为主动放弃录取资格,递补人员按照选拔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顺位递补录取。收费标准如下:

1.CFA培训班的学生需缴纳经浙江省物价局备案的CFA专项课程培训费18000元。分3年缴纳,即每人每年人民币6000元。

2.CFA全球统一认证考试的教材费、注册费、考试费、年费等由学生自行向CFA官方组织缴纳。

(四)退出机制

学员入读CFA培训班期间,若修读困难,学生可申请退出CFA培训班,并按照培训相应时间比例计算退回专项培训费。

七、奖励政策

学员在校期间经过培训班的学习报名且通过CFA一级考试的奖励2000元/人。

八、报名联系方式

   倪舒婷老师,办公室:29-319,手机号码:13605793929

   报名截止日期:2023年10月10日

 

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

2023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