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正在上岸,很慢,但很坚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了解考研流程,明晰考研方向,金融系特邀海文考研高级巡讲师施子尧老师于9月12日晚18:00-19:30开展了“金融系考研专业院校分析”讲座。

  会议以考研全流程-专业院校选择为主题,主讲人施老师主要从宏观形式、基本概况、如何选择院校和时间节点四大方面向同学们明确介绍了考研的相关内容。

  宏观形式

  在宏观形式方面,施老师提出:高学历属于社会稀缺资源。又从多个方面举例说明考研的未来优势与用途,从考研的未来前景客观出发,激励同学做好自己的学习生涯规划,强调考研的重要性。

  基本概况

  而在基本概况方面,施老师从经济类和管理类分别讲解了学硕和专硕的种类,同时对专硕和学硕做了细致的讲解和区分。

  又分别从政治、英语和数学三门课程详细介绍了考研的需求、题型和分值占比等信息。随后又介绍了396考试模式中的科目、题型、内容及分值等基本信息。充分让同学们客观地了解到考研的实际情况和难度系数。

  后针对金融专业的院校选择做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列举了大量表格和数据帮助同学们理解和掌握相关实际情况。 

  如何选择专业方向

  其次,施老师从兴趣爱好、是否擅长和合适就业三方面对如何选择专业方向做了分析,解答了同学们心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又从六个小方面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院校初选。切实帮助同学们找到适合及心仪的院校。

  时间节点

  最后施老师介绍了考研的相关时间节点,激励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规划学习内容,走在一条准确且合适的道路上。

  考研之路漫漫,同学们需坚定信心,踏实前行,同时不可忽视选择的重要性,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和院校,是考研成功的基础与开端。祝正在路上的同学们都能考研上岸,慢一点没关系,因为我们都在坚定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