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青马工程深入心,防范诈骗要牢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系

反诈讲座

—— 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网络诈骗 ——

由青马工程指引,为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面,让青年骨干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树立正确投资理财观,我们有幸邀请到东方投资证券顾问郭晨老师,于10月25日15:00在7-215开展以“网络诈骗和校园贷”为主要内容的反诈讲座。

网络诈骗

首先,郭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以金钱诈骗和交友诈骗作为典型事例,告诉同学们诈骗形式层出不穷,需要我们自己擦亮双眼,时刻警惕,不轻信陌生人的请求,不泄露个人信息。

校园贷

郭老师从定义,特点,套路三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贷”的危害,这是一种以借钱的名义骗取高额利息的行为,不少青年因自己的无知让家庭背负上了巨额外债,为此郭老师带同学们区分了正规贷款和不良贷款,以及该如何防范此类事情的发生。

总结

最后,郭老师对此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网络诈骗花样多,不予理睬准没错,同学们要提高金融安全意识,远离非法校园贷。提高个人风险意识,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妥善保管自己的私人信息,尽量避免在网吧等公共场所使用网上服务,以免被不法分子盗用。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天下无诈是我们心之向往,国家加强反诈力度,我们加强自身警惕,在青马工程的指导下,切实营造和谐有序的金融消费环境,共建美好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