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金融系邀请南京财经大学艾玮炜博士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金融系邀请南京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艾玮炜博士在29幢202作了主题为“构筑互利共赢的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研究”的学术讲座,金融系党政负责人及相关专任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讲座由金融系主任李健主持。

讲座伊始,李健对艾玮炜博士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艾玮炜博士的研究领域及学术成就,并希望大家学有收获。讲座中,艾玮炜博士主要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的发展现状,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面临的外部风险,数字经济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经贸规则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构筑互利共赢产业链供应链合作体系的政策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分析。她提出了完善产业链、供应链的风险应对机制,将高水平“引进来”与大踏步“走出去”相结合,变隔离式发展为交互式发展;本土企业应集中优势资源,组建技术联盟,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高端产业链体系;通过积极实施多元化布局控制我国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风险等政策性建议。

最后,艾玮炜博士与现场教师进行了热烈互动,对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通过本次学术讲座,教师们受益匪浅,对今后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