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与“心”同行,快乐出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与“心”同行

快乐出发

为了维护与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间关系的和谐发展,11月21日晚18:30,我系于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心理健康讲座。

此次讲座以“如何与身边的人和谐相处”“如何自我调节、缓解焦虑”等话题为主,讲座中老师向我们传授了诸多人际交往的技巧,并举了几个实例让我们明白关心他人的重要性,一个合适的相处方式甚至能在某些时刻挽救悬崖边几近坠亡者的性命。

在鼓励我们与他人沟通替人排忧解难时,老师没忘记在句末补充道,如若不具备相关专业的知识,那么在判断对方的情况已超过一般的情绪低落转变为抑郁的时候就需要立即向专业人士求助。

同时,老师还告诉了我们一些缓解焦虑的小技巧,比如焦虑重估、腹式呼吸、转移注意力、保证规律的睡眠、拥抱自己等,它们不困难,却十分实用。相信在学习了这些小技巧后我们一定能变得更加积极乐观,面对未来的种种磨砺更加游刃有余。

此次讲座无疑丰富了同学们关于情绪与心理的相关知识,加深了我们对心理学相关的理解与认识。希望大家能够学以致用,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处理身边的人际关系,让我们的校园生活更为美好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