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青云】“按下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展映厅——《中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按下的'金'手印”

优秀纪录片展映厅——《中国》

2024年3月22日18:30,由系组织与团校部开展的“按下的‘金’手印”优秀纪录片展映厅——《中国》在6-208顺利举行。

观看时

《中国》是一部关于中国的纪录片。第三季的故事追溯到上古时代。影片三季,全景展现了中国人从混沌走向文明,从神话传说走向历史现实的盛大历程,这是一场庄重又惊艳的文化寻根,是一次对上下五千年中国历史的悠久探索,而恰是这种探索让我们更加笃信正是那些离我们或近或远的一串串文明密码的汇聚,最终铸造出了我们引以为傲的中华文明。

记录时

观影结束后,我们为同学们发放了便签纸和笔,让大家在纸上写下自己的观影感受,并依次按下自己的“金”手印。

《中国》以一种深入浅出的方式,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历史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通过观看这部纪录片,观影者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

总结时

《中国》这部纪录片以时间为线索,从远古时代到现代,全面地呈现了中国历史的发展脉络。从古代的四大发明、唐宋元明清的盛世辉煌,到近现代的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勇气,这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历史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