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金融 ● 团日】“雷锋精神,你我传承”三月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雷锋精神 你我传承

金融系三月团学骨干培训

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金融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与团校部于3月5日12:40在7-112教室召开金融系三月团学骨干培训,在会议上下发三月团日活动文件并强调团日活动的相关注意事项。

优秀团支部展示

21金融学2团支部

团支书介绍了雷锋精神的内涵,雷锋精神代表了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包括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以及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

22金融学1团支部

团支书告诉大家: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的、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的、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他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22金融学2团支部

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新时代人们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关心他人,助人为乐;坚守诚信,尊重他人,爱岗敬业;弘扬正能量,传播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

22保险学1团支部

团支书以对于人的成长角度切入,讲述学习雷锋对于个人的成长有着深远的影响。雷锋精神不仅塑造了良好的道德品质,还激发了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通过践行雷锋精神,个人能够在成长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成为具有高尚品德和良好行为的社会成员。这种成长不仅体现在道德修养上,也体现在对社会的积极贡献上。

23金融学3团支部

学习雷锋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深受触动。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他是青年学习的榜样。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善良和爱心。通过团日活动的学习,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新时代的青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23金融学5团支部

做新时代的雷锋,就是要像雷锋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学习雷锋精神,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比如,帮助困难群体、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环境等。通过这些行动,传递正能量,让更多的人受到温暖和帮助。同时,也要不断发扬雷锋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优秀团支部
21金融学2团支部
22金融学1团支部
22金融学2团支部
22保险学1团支部
23金融学3团支部
23金融学5团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