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教研室就人才培养方案征询行业专家建议

发布者:张斓弘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金融教研室 [浏览次数]:

5月22日,金融系就完善2020届培养方案进行线上专题会议讨论。各教研室根据学院指导精神和金融系实际,开展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相关工作,其中,向专业对口的行业企业专家征询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是为了更好地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应用型专门人才,非常必要和有意义,为此,各教研室深入各各行业企业开展调研和意见征询工作。

5月22日当天下午,金融教研室积极行动,赴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与专家们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双方就金融系学生培养方向、课程设计等体系展开积极讨论。结合现阶段人才发展需求,中国建设银行金华分行各部门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建行方面表示,未来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为数字化,个性化;银行人才需求呈现复合型、综合型、应用型特点,因此希望高校学生能够多多拓展自身综合素质。金融系在核心课程体系设计中可以加以其他非金融类学科相关课程。例如:组织行为学、演讲与口才、商务沟通与谈判、大数据技术原理、心理学等等课程。同时,建行方面表示,未来人才需求是多方面的,不仅需要专才也需要有特长,也需要与时俱进的精神,因此在高校的学生应当多多拓展自己才艺,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各类文娱体育活动来提高自身的才艺能力、沟通能力、人际关系相处能力等素质。

此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征询行业企业专家建议的工作有颇多收获与启发。随后还将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征询意见和建议,争取人才培养方案更为完善,以更高质量完善人才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