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1-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1118日下午,金融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和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表学习感想。本次会议由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主持。

徐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方面历史意义和十个方面宝贵历史经验,庄严宣誓了我们党继往开来、继续前进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系主任李健提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一总结,具有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民盟的一员,李老师衷心希望、真诚祝愿也坚定不移地相信: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高瞻远瞩,带领全体14亿国人同胞在制度上、行动上切实落实和践行平等、自由、民主、法治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系教师应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副系主任洪铁松说到,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通过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让我们更加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从实际出发,不断增强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面对更多更大的挑战。

    会上还强调,金融系党总支将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化,将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全系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中汲取动力滋养,从党的精神谱系中锤炼担当品格,从党的宝贵历史经验中把握规律方法,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系建设出力添彩开创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