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举办第三届浙中金融峰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浙江省“共同富裕”建设示范区的推进,为了紧跟国家步伐、更好地促进浙中地区社会财富增值,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于1216日下午,在学院岛屿报告厅举办2022年线上金融峰会圆满落幕。峰会立足国内外经济形式,通过2022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解读,对投资理财方向投资风险防范等内容进行探讨达到为广大浙中居民提供可供参考的理财策略。

本次峰会主题为“财富管理”,吸引了部分业界及学院莘莘学子参加。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教授从国内外宏观经济背景出发,对低利率环境及原因进行详细分析,为居民投资理财方向给出了较为透彻的建议。朱教授认为,房地产在未来的投资理财配置比重将会下降,而资本市场的投资比重将会增加,因此居民可以适度对金融资产进行配置;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教授就政策的不确定性与风险展开论述,曹教授认为政府监管政策的不确定性对于居民投资理财将会产生风险,也指出了未来可以考虑光电、半导体、智慧交通、新材料等方向;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系主任李健老师给出在新形势下大类资产的配置策略。

此外,交通银行副行长方向阳从实务层面指出了国内资产配置的现状及存在问题,来自建设银行、宁波银行、西南证券、浙商证券的投资顾问们等都给出了适用于市场的理财建议,例如,多样化配置资产,不限于房地产投资、银行理财产品投资、也可以进行保险投资等等,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从目前区域金融整体情况来看,金华地区居民财富总量较,金融发展超经济发展,主要原因在于金华地区的民间金融意识较强,居民金融活动较活跃。尤其是近年来金华地区三方理财机构业务较为发达,在理财的同时要注意风险可控,杜绝金融诈骗,因此投资理财才能实现可持续性。

本次峰会围绕财富管理,探讨国际国内现状也提出了理财配置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学术与实践的智慧碰撞,研讨得到:未来大类资产的配置当中,房地产作为财富增值的主要板块将逐渐被替代,资本市场将会发挥热度。此外,投资者也不能盲目投资,要选择符合资管规定的前提下进行投资才是安全的。

浙中金融峰会的成功举办,为浙中地区人民实现财富增值,瞄准未来投资方向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