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启动2022届毕业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毕业生实习检查调研工作的整体要求,我系对2022届毕业生实习单位的走访工作已经启动。本次走访我系将对金华本地多家单位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走访调研。春寒料峭,杏雨梨云,3月中旬,教师代表分别对浙江金华科贸职业技术学院、金华市英孚教育机构等多家单位实习的同学进行了首批走访。

在走访期间我系教师与学生深切谈话,更深层次的了解学生实习内容、工作坏境、业务范围等,着重提醒了关于校友邦签到、实习周志、实习报告等实习考核要求。在深入了解的同时,走访教师带去的是学院和系领导对毕业生和实习单位的深切关怀与问候。以此基础学生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困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解答与帮助。

此外,走访教师以学生进入岗位的适应性为出发点,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从反馈情况来看,我系学生初入职场的适应能力较强,踏实肯干并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实习单位表示,在未来期待并欢迎我系培养更多的出色毕业生前来实习并工作。同时也建议我系在课程设置上可以开办例如行政助理培训、教育技能培训、行政阅历和经验分享等选修类课程,增强我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拓展多方位就业取向。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与社会工作内容接轨,充分认识到岗位需求,在毕业时能尽快融入到岗位角色中去,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社会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