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实习生走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毕业生实习检查调研工作的整体要求,金融系2022届毕业生实习单位走访的工作现已正式启动。31日,我系教师代表首先对在宁波银行工作的18名学生进行走访和交流,尤其是特别对其中4名正处实习阶段的2022届毕业生进行了慰问,也对学生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困难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解答与帮助。例如:17级金融系毕业生学生程宇晴现已在宁波银行工作一年,表示实习期间,宁波银行会提供对学生的一对一带教18级会计专业实习生唐宾主要从事于零售方面业务,主服务于小微企业为主,工作内容主要以电销和走访客户为主18级金融系实习生吴志月,现为市场经理,主要工作内容是拓客、开卡、易收宝营销、网周活动,表示在实习工作当中,沟通尤为重要,校园当中的沟通只要是同辈沟通为主,但在银行拓客工作当中,客户会对各方面信息综合考虑,所以作为开启话题的方式,可以从客户所感兴趣的房价、黄金等入手,从而吸引他们注意力,在实习过程中也提出了自身与人交谈还不够流畅,客户的着急催促会打乱其工作思绪。

此外,宁波银行金华分行实习负责人表示,校招实习生培养是宁波银行十分重视的校招项目,重视培养、关注成长。培养计划分为集训培养、日常培养、专项任务三方面。集训培养为一天线上集训和四天线下集训,集训内容包括实习破冰、趣味团建、面授课程等模块,内容涵盖宁波银行概况、礼仪、职业发展规划、实习双选、团队建设等。在实习期间,实习单位提供补贴、一日三餐、全程实习指引(为实习生配备实习手册以及企业指导老师)以及安全保障(分行会给所有实习生购买保险,做好日常沟通关怀,确保实习安全)。

本次走访活动教师以学生进入岗位的适应性为出发点,与实习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沟通。从反馈情况来看,我系学生初入职场的适应能力较强,踏实肯干并拥有良好的综合素质,得到了实习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实习单位表示,在未来期待并欢迎我系培养更多的出色毕业生前来实习并工作。同时也建议我系在课程设置上可以开办例如行政助理培训、教育技能培训、行政阅历和经验分享等选修类课程,增强我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在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的同时,不断拓展多方位就业取向。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与社会工作内容接轨,充分认识到岗位需求,在毕业时能尽快融入到岗位角色中去,做好本职工作,提高社会适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