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融”誉而战 “婺”必安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4-20 [来源]: [浏览次数]:

金华市“4.15”疫情发生以来,金融系在学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教师们放下教鞭,尽锐出战,全力以赴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为金华全市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贡献财浙金融力量。

严守主阵地,全力守护校园安全。金融系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按照“全员筛查,不漏一人”的总体目标原则,全面组织教职工、在校学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系教职工、辅导员化身检测宣传员、信息核对员、秩序维护员,全力保障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有序开展。截至4月20日,已开展5个轮次核酸检测筛查,全系师生筛查结果全部呈阴性。

组建突击队,全力支援战疫一线。金融系迅速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组建教职工志愿突击队,开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社路社区、通园路社区、桂林街社区、西市街社区等地开展“守护健康 暖心扫码”“清村扫楼”等行动。全体志愿者化身“天使白”“网格蓝”“志愿红”,不顾危险、不辞辛劳,出色完成了信息录入、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卡口查验等志愿服务。截至4月20日,已完成5个轮次下沉社区志愿服务行动,服务群众超1000人次。

紧绷不懈怠,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经过连日奋战,我市社区筛查出阳性比例不断下降,我市疫情防控拐点初步显现。但基础还不稳固,形势依然严峻。金融系将在学院党委坚强领导下,紧绷防控思想之弦,发扬连续作战之风,校内严防输入,守护绝对安全,校外全力支援,同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