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召开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烘托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7月8日下午14点30分,金融系召开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金融系主任李健、副主任洪铁松、各教研室负责人以及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传达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作“扛旗争先 努力描绘‘两个先行’金融篇章主题宣讲”。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全方位呈现过去五年浙江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性变革,真挚阐释五年奋进至深体会,深化了对做好浙江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方位诠释浙江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大部署作为指路明灯,以“两个维护”政治自觉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全方位擘画浙江制胜未来的宏伟蓝图,确立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奋斗目标,架起引领我省改革发展的“四梁八柱”;全方位构建浙江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体系,开启了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的崭新征程;全方位展现浙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彰显了浙江之窗的新时代风采、新赶考姿态。

徐旭水围绕“四大成果”和“四个聚焦”,对金融系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解读。一是要聚焦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有效,深入开展“金融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系列活动;二是要聚焦专业内涵建设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开启硕士点申报、开展访企拓岗,认真组织好学科竞赛,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三是要聚焦学术团队建设与高水平成果培育产出。加大师资引进力度、建设高水平学科团队;四是要聚焦提升服务地方融合度。加强产教融合实践平台建设、完善实践教学体系。

金融系主任李健结合高校文化高地建设的总体要求,谈到高校教师应该在深入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础上,加强自身文化建设,修炼文化“内功”;教书育人方面各位教师应当充分发挥价值引领作用,成为文化高地建设的中坚力量。金融系副主任洪铁松提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新时代要求,把教学事业往高质量发展方面落实,践行八八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讲好课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

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教研室工作进行表态,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结合实际、学深悟透,推动各项教研竞赛工作落到实处。其他参会教师还就竞赛指导、硕士点建设、毕业生就业、迎新生、科研团队建设和教学工作大会等近期工作要点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要结合金融系的发展实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领悟党代会报告的精神实质,聚焦系部事业发展重点、难点和痛点问题,凝聚智慧与力量,推进金融系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