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召开新学期系部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1日上午,金融系在28-308召开2022年新学期系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等会议精神,并围绕金融系2022年目标责任制考核任务分解,分别就党建思政、系部治理、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探讨。会议由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主持,系主任李健、系副主任洪铁松和系全体教职工参加。

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传达了学院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形势要求和工作实际作总结讲话,重点要抓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强化理论学习、落实好“三会一课”和“靶向管理”,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切实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常态化制度化;二要聚焦提质增效,多措并举高质量完成奋斗目标,要有抢抓机遇的紧迫感、与时俱进的使命感、追赶超越的荣誉感,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以确保全面目标不打折;三要打造过硬作风,涵养师德师风,要自觉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挺在前面,切实做到不踩“红线”,不破“底线”。面临新学期开学,徐旭水强调并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入学各项准备工作;要未雨绸缪做好教学应急预案,准备线上教学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其他系领导结合目标责任考核细则分解表对教育教学改革、科学研究服务、师资队伍建设等人才培养重点工作分别进行工作布置,大家结合系部目标责任制考核2022年工作要点、会议精神等进行补充完善。

最后,会议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守好廉政底线,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学生返校、新生报到等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