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新闻动态 >> 系动态 >> 正文

金融系召开金融学硕士点培育工作与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开展硕士点培育建设工作是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培养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层次和学科建设水平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硕士点的培育建设,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1月29日,金融系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金融学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推进工作专题研讨会。金融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金融系主任李健主持。

会上,系主任李健老师对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点培育工作计划(讨论稿)进行了解读。主要包括工作目标和原则,建设思路与任务,时间安排与分段工作计划,建设措施和工作要求几个方面的问题。李老师指出,根据9月份硕士点培育工作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的讲解,首先明确硕士学位点专业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条件等方面的现状和差距,从现实出发,稳步前进。关于硕士点培育学院既定了方向,系部执行实施细则,成立工作小组,按照培育和建设的五年周期,分阶段和任务完成比例逐步实现金融学专业硕士培养授权全面达到国家标准。围绕学科方向设置、学科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培养环境与条件等学位点建设指标体系与要求,提出了下一步推进硕士点建设的规划与方案;各教研室主任与会人员针对硕士点方向的进一步凝练进行了研讨,并给予具有针对性的建议与意见。

李健老师就下一步硕士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充分借鉴优秀院校硕士点的建设思路,结合自身实际制定详细的建设方案;二是要梳理指标体系,区分核心性指标和一般性指标,做到精准发力;三是要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分年度分指标责任到人,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提高工作效率;四是各教研室分工协作,围绕金融学硕士点申请成功的大局主动作为,积极推进硕士点的各项建设工作,夯实学科建设发展重要基石,早日获批硕士学位授权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