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告信息 >> 正文

【金融 ● 比赛】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3-26 [来源]: [浏览次数]:

大赛简介

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拟设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文末扫码加入上财浙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钉钉交流群,在群文件中下载查看各赛道各小组具体参赛条件)。具体事宜以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通知为准。

参赛项目及要求

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服务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以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促进制造业、农业、能源、环保等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互联网在社会服务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 ,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须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及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相关复印件、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在大赛通知发布前已获投资 1000 万元及以上或在2021年及之前任意一个年度的收入达到 1000 万元及以上的参赛项目,请提供相应佐证材料。

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奖项而未获省奖的项目,经较大提升优化后,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与新项目一起择优省赛选拔排序,但不占校赛获奖名额。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参赛主要材料和相关要求

参赛报名

参赛团队请填写大赛报名表(上财浙院第八届“互联网+”大赛钉钉交流群群文件中下载)

项目计划书

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及其他说明。创意组根据团队创意设计撰写项目计划书;初创组、成长组根据公司实际经营情况撰写创业项目计划书。初创组、成长组中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参赛团队还需将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复印件、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附在项目计划书中,大小不超过20MB

注意事项

其他需要提交的材料、证明以及材料报送方式等事宜在大赛正式通知中公布。

2022415日前发送大赛报名表及项目计划书到邮箱cz_fin2021@163.com(邮件主题命名需为“2021年互联网+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

展望比赛

比赛赛制

采用院级初赛(不分赛道)、院级决赛(不分赛道)的赛制,根据排名顺序推荐参加第八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复赛。

初赛时间:420-30日(暂定)组织专家通过网上评审,决出优胜奖项(获奖数不超过总项目数的1/10),并择优遴选出12个优秀项目进入校级决赛。

决赛时间:513日(暂定)现场答辩。大赛承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决出一、二、三等奖。

奖项设置

1.大赛设一等奖两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六项,优胜奖若干项;获奖团队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

2.提交至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的项目计划书, 通过承办单位形式审查即可获得 0.5 学分,获奖团队根据《创新创业学分管理办法》获得相应学分。

3.获奖团队可优先入驻我院众创空间,享有免费的办公场地和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工商税务登记、企业法人注册等咨询服务。根据项目进度逐步配备校外企业家导师,提升项目培育效率;分阶段组织开展项目培育活动,提升项目团队撰写商业计划书和开展商业路演的能力;优先推荐参加2022年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创业学院

朱慧娟13588667314

QQ5479063

金融系负责人张斓弘

邮箱cz_fin202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