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研究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我院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充分发挥优秀青年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倡导青年教师建功立业,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建党100周年,我院于429日举行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经系(部)初选和推荐,共有12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曾惠成,学院原教学督导王德发,教务处、工会及各系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

                     

                     

赛前,参赛教师根据参赛要求,认真撰写教学大纲,合理安排教学环节,做好充分准备。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发挥各自所长,通过自然大方的教态、生动有趣的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流畅娴熟的教学内容,向评委们呈现了精彩生动的教学盛宴。在教学内容上,选手们充分注重挖掘专业课程育人功能,使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融合。赛后,选手们结合各自的授课情况逐一总结和反思。

                     

                     

各位评委充分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等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展现的良好风貌,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和今后努力方向。

                     

                     

经过激烈角逐,工商管理系江潇老师和统计系孙思宇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曾惠成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