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财富管理”系列讲座】开讲第53讲:“采风”中国证券业,了解考证干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4日晚上6点,我系在教学楼6-311举行了“财富管理”系列讲座第53讲——关于证券行业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分析。本次讲座由投资学教研室孟添天老师、楼心韵老师、郑丽老师主讲。

首先,孟添天老师带我们回顾了2018年度证券业发展:监管回归本源,行业龙头效应明显,业务多元化探索加快,金融科技应用深化,资本市场国际化加快,金融开放力度加大。并与我们分享了2019年度证券业发展展望:行业国际化有望再次提速,行业治理有望迎来新变化,行业形势的变化将推动券商业务加快转型。

接着,楼心韵老师向我们讲解了我国证券业务及人才需求。提出证券公司分为前台,中台,后台。其就业范围广泛,就业门槛相对较低,但是想要有更好一步的发展还是要多读书,多考证。并用一句诗激励了我们,“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堕寸光。”

最后,郑丽老师带我们了解了金融行业相关证书的考试。从证券、期货、基金等多个方面分别作了介绍,特别详细介绍了高含金量的CFA证书。并鼓励我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多考证,因为证书不仅是对学习成果的肯定,更能够提升就业竞争力。

我们金融学子通过此次讲座,对证券行业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大家考证的决心与信心受到了极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