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财富管理”系列讲座】开讲第55讲:传统文化、精神自由与财务自由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8日周四晚18点,我系“财富管理”系列讲座第55讲在教学楼6-311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传统文化、精神自由与财务自由”,主讲人是金融系主任李健老师。

传统优秀文化博大精深,每一句能够流传下来的,都蕴含了先哲的智慧。讲解过程中,李健老师结合现代科学研究,为我们科普了人最重要的器官——大脑,每个物种的每一个器官都有自身的局限性。正是因为我们有勇气承认这种局限性,我们人类才发展出了科技,用科技去弥补自身的局限性,用科技去观察肉眼看不到的世界。也正是因为我们承认世界是不同的,我们才会重新审视“什么是真实的世界”。哈勃望远镜看到的世界,我们人眼看到世界,蚂蚁看到的世界。承认世界的不同,我们才能学着不拘泥于人的视角,不拘泥于世俗中定义的苦难,以平稳的心态正视自己的失去的和得到的。就一定能让我们的心灵达到“时时勤拂拭,勿使惹尘埃”的效果。最后乃至实现自身的精神自由,这样我们一定能以更轻松的姿态实现自身的财务自由。

讲座的最后,李健老师说的一句话,让我们大家印象很是深刻: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我们周遭的一切都是一场虚幻,即便这是幻象,如梦幻泡影,我们也要好好把这梦做好。因为我们能够感受到爱和被爱,因为我们还能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