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中金所杯”等你来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1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日晚上18:00,我系于28-120召开“金融国民教育万里行”暨第七届“中金所杯”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信达期货研发中心研究主管,宏观、股指高级研究员郭远爱老师主讲,洪铁松老师主持。

郭老师首先从金融期货衍生品的角度出发,让同学们对金融市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郭老师详细的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对金融期货起黄金作用的股指期货,其交易受限会拖累金融期货市场成交,股指期货的全面松绑也将是大势所趋。

在剖析金融期货之国债期货时,郭老师提到,目前我国国债期货品种与发达国家相比仍不完善。除此之外,抓住股市的“三维驱动”这个核心影响因素,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盈利、增加流动性并减小风险。老师对股指期货交易策略的构建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一定的引导。

最后,郭老师向大家分享了一些中金所杯金融知识比赛的个人参赛经验,并对该比赛进行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在郭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金所杯”比赛,不少同学跃跃欲试。

本次宣讲会不仅使同学们对相关金融知识有了更广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相信通过本次宣讲会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比赛,积累经验,最后收获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