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走进量化投资的世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17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下午两点,财富管理系列讲座第六讲“以海外对冲基金和量化投资”在教学楼6-102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洪铁松老师。

首先,洪老师以“抛硬币”作为引例,从而引出投资的核心是大数定律,我们投资应该在不断的较量中保持胜利,我们应当贯彻“把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的观点,最好的规避风险。紧接着,洪铁松老师向我们介绍了几位著名的量资专家。洪老师又引用我国去年的真实数据作对比,在股票和债券市场呈下降趋势时,唯有对冲基金逆势而上,从而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和资金的涌入。

随后,洪铁松老师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何为量化投资,它以数据为依托,以客观数据克服认知偏差,作出理性的投资决策。与此同时,量化投资对于社会的贡献也是巨大的,它不仅研发模型和促进社会进步,也同时反哺了其他的传统行业。洪铁松老师还讲到了量化投资的流程。第一步,你必须拥有数理知识和投资见解,第二步,总结投资策略,第三步,判断策略有效性,第四步,量化投资。除此之外,老师还讲到了好多有关量化投资的技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量化投资是投资由艺术走向科学的必由之路”讲座最后,洪老师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关于学习量化投资的经验与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