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这些求职技巧,你知道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6-0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3日晚上18点30分,我系为引导同学们提前为求职面试做好准备,特邀宁波银行金华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钟晓青在28-120开展了“求职技巧大放送”讲座,本次讲座由潘海远老师主持。

钟晓青老师先与在场同学们互动交流,了解了一部分同学们未来求职的打算和方向,由此阐述了要打造职业生涯规划,不仅需要考虑到规划要经历的时间、所要消费的“燃料”以及所需应对的变化,它是融入更广阔人生追求的生活的一部分。

在准备面试前,我们该做些什么呢?钟晓青老师提到,可迁移的技能、有意义的经验以及职场支持者都是极为重要的,具备更多的沟通学习的问题和课外实践实习的经验,无疑会带给你更多有价值的帮助。面对焦虑时,往往会迷失在不知道做什么要什么当中,最好的办法便是行动起来好好利用在校时间储备更多的职场燃料。

简历代表着求职的初印象,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钟晓青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放送了很多有用的小技巧,例如邮箱主题的注意、文件格式的转换、个人照片的放置与重大信息的遗漏等。面试者在面试前应该对公司进行调研,了解公司文化;在面试时也要利用好自身的比较优势并且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来介绍自己;同时也要有自己的个性,要想办法给面试官留下深刻的印象,这些都是考验沟通能力、抗压能力、学习能力、文字总结提炼的关键。

钟晓青老师还指出,衣着装扮也是个人风貌的体现。衣着妆容整洁得体、言行举止礼貌大方,这些细节往往决定着一个人的成败。讲座的最后,钟晓青老师在线为同学们解疑答惑,为同学们未来就业创业提出不少指导性意见。

本次讲座不仅帮助同学们熟悉和了解简历方面的专业知识,灵活运用和掌握简历制作的使用技巧,也加强同学们在求职方面的软实力,让同学们在未来踏上职业之路做出更好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