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财富管理”系列讲座】开讲第49讲:风险与民生的几点思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两点,主题为“风险与民生的几点思考”讲座在28-120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李健老师主持,系保险学教研室杜斐烨老师、王秀艳老师和顾笑雪三位老师主讲。

杜斐烨老师从风险的概念开始本次讲座,举了生活中的各个例子来告诉我们风险无处不在且具有不确定性及发展性。既然风险的发生是不可避免的,那么我们就需要风险管理了。风险管理方式分为控制型风险管理技术和财务型风险管理技术。老师强调保险是应对风险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随后王秀艳和顾笑雪老师与我们就人寿保险合同的常见条款进行了讨论。老师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有趣的实例,生动形象地为我们深度讲解了常见条款的内容。使我们学会了读懂保单并合理利用保单,最大程度的规避风险,维护保单人利益。

此次讲座让在座金融学子受益匪浅,深刻的明白了风险无处不在,因此也会更注重风险管理,从而最大程度的减少风险带来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