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浙中金融研究院开展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30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中旬,浙中金融研究院组织开展学术讲座活动,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胡志军作《计量经济学》讲座,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首席教授吕江林作《我的科研体会:五部曲》系列学术讲座活动。

胡志军副教授从吃药的案例引入,深入浅出从理解因果关系、线性回归、匹配方法、面板数据分析方法、双重差分法等方面对《计量经济学原理及应用》进行讲述,令大家收益非凡。

吕教授结合自身研究体会,从论文“选题”切入,围绕“资料数据收集和预处理”、“理论和实证分析”、“行文与修改的高度关注点:逻辑与语法修辞”等方面展开《我的科研体会:五部曲》,并依据刊物的偏好特色对如何“投其所好的选刊物”这一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事后与教师们进行了积极讨论与答疑。

学院各系部教师参加了系列学术讲座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