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元宇宙的未来究竟是……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19日晚,金融系邀请陈新老师于线上举行讲座——元宇宙数字艺术价值及未来,并将其主题定为“以职业规划和就业视角谈元宇宙数字艺术的价值和未来”,帮助同学们理解和认识元宇宙。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元宇宙是什么、元宇宙数字艺术全球发展现状以及如何把握历史性机遇、数字世界任你行。

首先,主讲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元宇宙的基础概念,其中包括元宇宙产业链的上游——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技术支持和硬件;中游——元宇宙平台分发和内容运营;下游——元宇宙的应用,带领同学们走进元宇宙的大门。

接着,我们进入本次讲座的第二部分——元宇宙数字艺术全球发展现状。主讲老师从人类发展的变迁史引入,告诉同学们数字艺术是元宇宙中所有物品的所有权证,也是进入元宇宙的门票。随后继续深入,引出非同质化通证具有不可替代性、不可分割性、不可篡改性和自带稀缺性四个特征,从另外的角度帮助我们认识元宇宙,当然元宇宙的辐射方面远不止这些,还包括数字画作、原创作品等等。

在数字画作方面,主讲老师例举NBA巨星斯蒂芬库里以18万美元购买无聊猿的例子,向同学们表明了无聊猿在当今社会的火热程度,随后将镜头转向世界,Adidas联名BAYC(无聊猿俱乐部)、纽约时报、耐克等国外品牌以及新华社、人民网、京东等国内网站和企业也宣布迈入元宇宙,纷纷开启元宇宙的篇章。

而元宇宙之所以得到众多青睐的原因在于其具有三大价值——独特的艺术价值和理念、数字艺术商业化(赋能实体、元宇宙应用场景)和具有扩大圈层。在原创作品方面,主讲老师简单向我们介绍了其包含的内容和要素,并向同学们展示了由元宇宙数字艺术形成的酒吧实体店,我们不难感受到它的壮观和炫彩。

随后来到了本次讲座的最后一部分——如何把握历史性机遇、数字世界任你行。主讲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扶持大学生数字艺术创作的平台、团队以及核心业务,也表示南京百市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会全程给予帮助,给同学们提供学习和成长的平台和空间,助力同学们成长和就业。同时也向同学们推荐了一款可以批量制作和设计数字艺术头像的软件——Digital art generator,解决同学们的部分难题,开拓新的世界。

最后,主讲老师将本场讲座的基本内容进行概括和总结,并给予同学们答疑解惑的时间,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对元宇宙进行后续的了解,而元宇宙的未来也等着同学们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