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科学研究 >> 正文

【金融 ● 讲座】防诈骗指南请查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晚上18:30,我系邀请了交通银行金华分行的施老师于线下28-118和线上腾讯会议开展了防诈主题的安全培训讲座,各班心理委员及寝室长作为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老师向我们介绍了一些普遍的诈骗手段,并且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不要轻易相信!切勿因为蝇头小利而深陷骗局,在警惕网络诈骗的同时,同学们也应当牢记不要随意泄露自己的真实信息,做到不轻信、不汇款、不扫码。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还需要警惕有关兼职和招聘的诈骗方式.

随后施老师还向我们展示了最近出现的新型骗局。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不法分子抓住民众的心理,新冠疫情新型涉疫诈骗套路层出不穷。

01冒充疾控中心工作人员

02核酸检测“快速通道”

03冒充医务人员

除了以上所展示的诈骗方式以外,施老师还向我们普及了存款保险、偿付限额、数字人民币等相关知识,并且告诫同学们要远离非法集资,若出现迫不得已的情况,也必须要通过正规的渠道。

最后施老师简单总结了本次讲座的大致内容,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和珍惜自己的信用额度,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的优惠或福利,若不幸被骗,也要尽快报警,减少损失。

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做出努力,就能为我们的校园筑起坚实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