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度第4次集中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二十大召开,烘托浓厚学习氛围,金融系召开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专题。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主持会议并讲话,系主任李健、洪铁松作交流发言,系党总支委员等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第一项,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领导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专题。徐旭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会议第二项,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发言。李健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对于激励全党上下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洪铁松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抓好宣传阐释,全力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第三项,其他参会同志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和把握,筑牢绝对忠诚,增强战略自信,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