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8日,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砥砺奋进迎七一 扛旗争先走前列”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洪忱姝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主要学习内容有:

1、学习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自选;

3、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4、学习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 干部有力量;

5、学习凌志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 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闪亮“浙”五年·市委书记专访);

6、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章节选学);

7、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8、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在本月,我支部还开展了各项实践活动:

1、开展“七一”走访慰问工作;

2、带头接种疫苗,自查本人及本人直系亲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

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砥砺奋进迎七一 扛旗争先走前列”主题展开,深入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导向,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和活动。支部书记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凌志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 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并浏览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会上支部书记激励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去,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好身边的人;同时支部书记还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信念,廉洁自律,艰苦奋斗,以此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冯江南同志、马燕斐同志和薛嘉琪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冯江南同志在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把在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的文章后总结到要继续坚持守正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要坚持传承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寻找源头活水,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马燕斐同志在学习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后发表感想,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持续深学细研,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共识、提振精神,推动学习更上一个台阶。薛嘉琪同志认识到《百年大党面对面》一书深刻揭示了历史发展的规律;“看成败、鉴得失、知兴替”。只有把握历史规律,才能掌握历史主动,才能在历史的潮起潮落中立于不败之地。

借助本次“砥砺奋进迎七一 扛旗争先走前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能更好地深入了解和学习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深刻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凌志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 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党代会报告让我们深切感受到浙江过去五年的生动蝶变,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生逢盛世,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更要有担当有追求。新的征程已经启航,五年蓝图已经绘就,“两个先行”的号角已经吹响,而作为学生党员,我们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在党中央的引领下,希望我们支部的党员同志都能够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学习工作中、抗疫过程中勇毅前行,坚持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做到团结一致,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