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晚上七点,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开展“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为主题的八月党日活动。金融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吴后宽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浙江足迹》自选章节、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八婺清风发布的《领导干部亲属“禁业要求”》、金华市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引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内容,要准确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第二项,开学在即,参会党员就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等问题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与会党员围绕着“如何强师德 铸师魂 争当‘四有’好教师”为主题进行交流讨论。与会党员纷纷表示,教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教育者先要受教育,教师自身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最后,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重点强调要把握本次会议精神,多举措、布新局,全力做好本学期疫情防控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