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八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8-29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8日,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八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洪忱姝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主要学习内容有: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3、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4、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章节选学);

5、学习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6、学习市委书记朱重烈在疫情防控工作研判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7、学习八婺清风发布的《领导干部亲属“禁业要求”》;

8、学习金华市教育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主题展开,深入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导向,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和活动。支部书记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共二十一章,会上书记带领支部同学细读本书第二十一专题“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入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并强调学生党员要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了解当前国事、把握发展大势、增强时势洞察力。本次会议,支部书记还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的最后,书记强调了返校前每日健康申报的重要性,各位党员同志要按时申报,积极配合做好秋季返校防疫工作。

会上,彭玉环同志、何森浩同志和柳雨佳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彭玉环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后表示在今后要做到爱岗敬业、勤于学习,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何浩森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也深深的牢记,要扎根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与此同时,全党也必须深刻认识到,党面临的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外部环境考验将长期存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我身为一名党员,也要牢记时刻反省,努力向前。”柳雨佳同志在本次学习后表示团结奋斗是党领导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万众一心、团结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借助本次“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做好开学各项准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能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支部党员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理想追求同国家发展和军队建设有机统一起来,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青年,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