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7月8日晚上,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洪忱姝的带领下于线上开展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争做‘两个先行’排头兵”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性修养。

会上平洁瑜同志、马欣欣同志和俞婷同志作了有关省党代会精神相关的PPT展示,吴奚萍同志、董丹娜同志和丁佳蕾同志对以上三位党员同志的内容分享了心得感悟。

平洁瑜:

近五年,浙江省体系化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基本形成统一话语体系、重点工作体系和重大改革体系。“四大建设”扎实推进,城镇化率达到 72.7%, 实现陆域高铁“市市通”、高速公路“县县通”,建成 3 大千万级机场,宁波舟山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区域城乡协调发展迈上新台阶,城乡居民收入倍差缩小到 1.94、地区居民收入最高最低倍差缩小到 1.61、家庭年可支配收入 20—60 万元群体比例提高到 30.6%,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度超过98%,教育强省、体育强省、健康浙江等建设取得长足进步。全面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共建“一带一路”、对口支援帮扶助力完成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勇当构建新发展格局开路先锋。

而新的五年,浙江将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

马欣欣: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党要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一项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所面临的矛盾问题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只有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解决重大问题,不断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顺利完成伟大历史使命。

今后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两个确立”“两个维护”深深根植于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信仰、处处见效于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俞婷:

坚持人民至上、抓实疫情防控,在大战大考中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率先启动一级响应,首创并应用健康码,率先全面复工复产,有力助企纾困,千方百计稳就业,迭代建立动态清零精密智控“七大机制”,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全省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吴奚萍:

省第十五次党代表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像一盏指路的明灯,为全省人民描画美好新蓝图,引领壮阔新征程。我将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认真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殷切希望和重要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我将以最坚定的思想,最坚决的行动,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勇于开拓,奋力先行,为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贡献力量。

董丹娜:

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两个维护”要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明确政治态度,严守政治纪律,经常校正偏差,真正把“两个维护”贯穿于修身律己、干事创业之中。

新征程上,我们更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凝心聚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生动实践。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展现担当。

丁佳蕾:

近年来,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体系化推进成果显著,交通、教育、体育、区域城乡协调发展等方面有长足进步,浙江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促进区域经济稳步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勇于担当。去年7月,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发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名单的通知》, 公布了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首批试点名单,共计六大领域,28个试点。首批试点后续将编制三年行动计划,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

在首轮疫情爆发时,浙江省在全国率先宣布启动重大公共突发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首创采用“五色法”对疫情数据进行风险评估分级,提出“健康码”的构想。浙江省将自身优势运用到疫情防控等大项目中,创新并推广至全国各省。在最短时间内稳定疫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减小经济社会发展的损失。

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萌发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先后提出了“八八战略”总方略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等科学论断,作出了建设平安浙江、法治浙江、文化大省、生态省以及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重要部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既是根本政治任务,也是根本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集中体现。作为党员,我们要深刻理解,投身实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洪忱姝老师总结到作为党员同志要提高政治敏锐度,用好学习强国等APP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保持自身先进性,始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11日晚上,丁佳蕾同志带领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的誓言在线上此起彼伏,党员们的初心和使命也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