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 见初心】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党课有约”第六十期&第六十一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富裕中国、强盛中国的必由之路,也是实现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延安精神作为中国革命精神的结晶,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强大精神动力的作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入发展的当下,如何更加积极地弘扬延安精神在其中的作用是我们所需要思考的问题,2022年6月8日晚18:30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了第六十期和第六十一期“党课有约”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是郑鑫同志、郑雯沁同志

郑雯沁同志分享内容的主题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首先,郑雯沁同志向我们分享了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标志。

郑雯沁同志还向大家分享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下需要坚持的理论和方法。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提高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水平;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进各领域各方面改革,不断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水平。

在郑馨同志关于延安精神的讲解中,我们了解到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中国革命的大本营和武装斗争的统帅部,并在拯救民族危亡和争取人民解放的血与火的斗争中创造了辉煌业绩,培育和铸造了中华民族的振兴奋进之魂——延安精神。

延安的发展史提炼出了众多的精神内涵,通过解读,我们领悟到,延安是一本厚重的历史教科书,延安是共产党人和党的干部升华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素质、提升能力的精神家园,延安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集体精神风貌。

延安精神对现实亦有启示,只要我们把延安精神存之于心、见之于行,并且同新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我们就一定能够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通过这一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延安精神的学习,我们看到了党在革命时期和发展时期的探索。生活在新时代幸福生活中的我们,离不开昔日前辈的奋斗。时代在延续,历史在发展,师承过去,展望未来,愿我们共同携手进步,为中国的发展再添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