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 见初心】金融系学生党支部“讲述老党员故事”第二十期&第二十一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铭记革命历史,弘扬爱国情怀,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先辈的旗帜精神,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2022年6月8日18:30,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了“讲述老党员的故事”第二十期和第二十一期,本次的主讲人是张盈盈同志和徐诗婕同志。

张盈盈同志为我们讲述了党员刘印洲的故事。刘印洲常说,“我想把青春奉献给建设祖国的伟大事业,成为中国发展的一份力量”。2017年7月,刘印洲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申请到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协隆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他克服了高原反应、语言不通、饮食不习惯等诸多难题,积极开展工作。他建章立制、建档立卡,因地制宜引进企业、开通网络平台。通过四年的耕耘和探索,协隆村顺利通过国家第三方脱贫检查,以老百姓满意度100%实现脱贫。刘印洲说:“国家培养了我,我要用努力反馈国家。”

作为一名工程师,刘印洲兢兢业业,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作为扶贫干部,他始终急乡亲所急,精心调研,大胆探索,以不畏挑战、执着奋进的坚强意志,耕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作为脱贫攻坚路上的攀登者,他不忘初心,把发展致富的方法留在了高原之上,两袖清风铺就协隆村的致富之路。脱贫攻坚在路上,心之所向是乡亲,刘印洲的努力得到广泛认可。

“敢为人先,奉献自己”,徐诗婕同志为我们讲述了老党员陈胜群的故事。陈胜群,1939年出生于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沙墟村,196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

今年81岁高龄的她,身体依然硬朗,从她身上依旧能看出年轻时候的痕迹。她以身作则,敢为人先,干一行爱一行,担任蔡二村妇女主任工作前后任职时间长达20年之久,期间干过民政、民事调解、宣传等等,得到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广泛的民众响应。期间她也碰过壁,也遭到过家人的不理解。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过,因为她深刻知道做好每一项工作都很难,但是只要敢想敢做,终将会有收获的,没有付出就一定不会有回报,有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只是到达时间的问题罢了。

心沥血干革命,鞠躬尽瘁为人民。陈胜群同志的经历不是轰轰烈烈,她那平凡朴实的生活态度,积极向上的精神,才是我们现代青年所需要学习和传承,坚持入党的初心和信念,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奉献自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党员生涯的漫长道路上,我们应该多借鉴和学习老党员的身上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力量,努力在生活中贯彻和落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立志于做社会主义建设的中坚力量,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