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7日,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砥砺奋进迎七一 扛旗争先走前列”的六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杨利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学习习近平: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2.学习《习近平在浙江》自选;

3.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4.学习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 干部有力量;

5.学习凌志峰:扛旗争先崛起浙中 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闪亮“浙”五年·市委书记专访);

6.学习《百年大党面对面》(章节选学);

7.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

会上,郑雯沁同志、王浩帆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

首先,郑雯沁同志带领全体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中国文明历史研究引向深入 推动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重要讲话及其相关精神、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 干部有力量。郑雯沁同志提到学生党员应不断学习中国文明历史,立足中国大地,讲好中华文明故事,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其次,郑雯沁同志重点围绕组织工作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必须回答的重要课题这一中心点带领支部党员学习王成同志署名文章:组织敢担当 干部有力量。郑雯沁同志还对《习近平在浙江》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大力度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王浩帆同志则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市委书记凌志锋关于“扛旗争先崛起浙中奋力打造高水平内陆开放枢纽中心城市”的重要讲话和《百年大党面对面》部分章节。市委书记凌志锋的重要讲话中提到金华要勇当内陆开放排头兵,以枢纽经济为特色的内陆开放格局,积极破解内陆开放世界性的难题。王浩帆同志还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提醒支部党员应谨慎防范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等各种诈骗手段。

此外,郑雯沁同志和王浩帆同志还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重点宣讲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重视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性先行”为主题,总结过去五年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和规律性认识,提出下一阶段的10个着力点。党代会还重点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进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借助此次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以及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干部应在日常生活中继续深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在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中勇扛历史使命、勇当探路先锋,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