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学党史 ● 办实事】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走访老党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01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走访老党员的活动,支部党员孙浩男同志探访了身边五十党龄的老党员同志。在此次活动,老党员向我们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并对当代年轻党员提出了一定的希望。

在老党员时期,入党的条件十分苛刻,需要得到党组织的认可,让一些党员愿意成为自己的介绍人,才有机会入党,如果只是做好分内的事情,几乎不会引起别人的关注,组织也没有理由把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发展为党员。老党员同志当时因为对共产党十分向往,同时也很想证明自己,于是就积极参与部队里的卫生打扫和画板报的工作,一开始也没人注意他,但是他没有放弃,他认为即使没有得到党组织的认可,这也是他应该做的,因为他心中有党,不论是否入党,都会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靠拢。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较高的思想觉悟顺利加入了党组织。

老党员同志讲到入党生活变化不大。在被党组织吸收之前,他偶然听到组织里的领导在谈论他平时的表现,在完成工作之余,还主动承担其他工作,完成质量也很高,而且坚持了较长时间,领导认为该同志思想觉悟较高,愿意去做他的介绍人。所以在别人还在努力申请入党的时候,老党员同志已经被排长和辅导员找上门来主动做他的介绍人。在入党之后,老党员同志也继续坚持积极参与部队里的卫生打扫和画板报的工作,继续为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老党员同志入党的那个时期,很多同志都只有初中甚至小学的文化水平,那时候入党主要是靠着踏实肯干的精神和坚定拥护党组织的决心。但是现在大部分年轻人都能考上大学,年轻人才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这是属于青年人的时代,也只有他们能不断推动国家的进步。

老党员同志提到他们这一辈人也会再接再厉,发挥余热。虽然已经退休,但老党员们热爱国家和党组织的心没有褪色,会继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在疫情期间虽然没有体力去当志愿者,但也拿出了自己的部分积蓄助力社区抗疫工作。

聆听了老党员的入党经历,青年一辈的党员深受感触,从老党员身上看到了许多优秀的品质和精神,“坚定信念、踏实认真、锲而不舍、追求卓越”,深刻地让青年党员感受到了老党员对党和国家的深切感情,更加激起了我们自身使命的伟大责任感。年轻党员更应不负所托,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诚、赤诚、忠心,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不负时代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