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919日,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金融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洪忱姝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主要学习内容有:

1、传达学习《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2、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3、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4、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

5、传达学习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

6、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

7、传达学习金华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

8、党内基本制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章节选学);

10、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在本月,我支部还计划开展各项实践活动:

1、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2、组织开展“我眼中的这十年”座谈访谈活动。

 

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主题展开,深入学习新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坚持需求、问题、效果导向,结合各单位实际,开展学习教育和活动。支部书记就本次学习内容进行领学,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浙江足迹》,同时支部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心怀“国之大者”的实践要求,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本次会议,支部成员还积极参与了《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和党内基本制度的学习,切实加强了支部成员的教育管理、提高了综合素质、坚定了理想信念。

 

会上,郑馨同志、谢嘉玲同志和叶玉燕同志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郑馨同志在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部分后表示我们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首先要心怀“国之大者”,其次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还要做到对党忠诚。另外,在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后,郑馨同志表示深切体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卓越的战略远见、真挚的为民情怀和科学的思维方法。要牢固树立“心无百姓莫为‘官’”的工作态度,始终与人民心在一起、苦在一起、干在一起。谢嘉玲同志认为作为青年党员,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始终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赓续红色血脉,担青年之重任。叶玉燕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借助本次“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支部党员能更好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在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通过持续的学习、思考、感悟,使之内化为自身的修养,从而正确地看待事物、分析问题和决策工作,努力践行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以优异的成绩和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