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九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919日中午12:30,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岗位建新功”的九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卢丹萍老师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传达学习《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 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

2.传达学习《人民日报:始终心怀“国之大者” 切实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行动上——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3.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4.传达学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精神;

5.传达学习全省清廉浙江建设推进会议讲话精神;

6.传达学习浙江省委“中国这十年·浙江”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

7.传达学习金华市委“‘浙’十年·金华”主题新闻发布会精神;

8.党内基本制度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学习《习近平浙江足迹》(章节选学)

会上,姚宇辉同志、符蓉同志和楼哲辰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领学。

首先,姚宇辉同志带领学习《习近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内容提到:正确认识国际国内形势,经过几代人接续奋斗,我们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从明年起将开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姚宇辉同志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 期。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符蓉同志则带领我们重温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把握好几个重要着力点。文章指出,要把握好开放和安全的关系,织密织牢开放安全网,增强在对外开放环境中动态 维护国家安全的本领。要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摆在首位,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符蓉同志对此深有感悟,认为人民是党和国家最深厚的根基。要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最后,楼哲辰同志向我们介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具体陈述了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楼哲辰同志感悟颇深,认为纪律是党的生命,重视纪律、严明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纪律建设,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

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作为学生党员,更应做好带头作用,一起为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注入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