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开展“我眼中的这十年”座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过去十年,中国从低中等收入迈向中等收入;过去十年,中国科技事业发生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变化;过去十年,浙江在党的指挥下发挥特色产业优势,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时代的青年们也要在这些“十年”里不断汲取党的智慧和传承党的“十年”精神,我们才能在未来的“十年”征程中奋勇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2022923日中午1230金融系学生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的模式,展开“我眼中的这十年”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程华凯同志、钱月萍同志。

活动以一段视频为切入点,描述了中国这十年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在程华凯同志的眼中,中国过去的“十年”是这样的:党中央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宫一号实现交会对接、嫦娥四号成功落月、长征五号发射成功以及北斗导航系统正式建成开通,无不彰显着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巨大进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八八战略”决策部署下,浙江近十年的发展也是突飞猛进,充分发挥了浙江的体制机制优势、城乡协调发展优势以及人文优势。程华凯同志的家乡——衢州,城乡一体化也得到了高质量地发展。与此同时,浙江在这十年间牢牢把握党的全面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共建共享、改革创新、系统观念“五大工作原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中国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浙江力量。

钱月萍同志向我们详细展示中国近十年从严治党、强军征途、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科技强国、文化自信等变革的历程,涉及人民生活的里里外外、新时代建设的方方面面。乡村振兴建设使我国通讯网络已送到世界屋脊戈壁荒滩;人与自然间进一步协调,逐渐让“沙进水退”转变为“沙退水进”,这一路,我们用行动谱写自然篇章;科技强国战略掀起中国数字化的巨浪,在科技层面提高了中国的国际竞争力;中国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奉献出磅礴力量。

拥抱世界,才能拥抱明天;携手共进,才能行稳致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是全方位、划时代的。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