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28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金融系党总支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系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总支书记徐旭水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近年来党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

徐旭水指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引领党和国家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政治保证,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是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政治保证,要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用新思想培育时代新人。“五个牢牢把握”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动员令”和“指导课”,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充分运用。

徐旭水要求,金融系全体师生要深入学起来,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大精神的热潮,要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现场讲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最鲜活的宣讲资源,实现专业知识与理论宣讲的内在融合。特色亮起来,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融入专业特色,充分利用好党建思政实践基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校企合作实践基地等载体,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扎实干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实效。要在党建引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 人才队伍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有目标、有行动、有成效。要以谋事、干事、成事的坚定行动,奋力新作为、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共同谱写金融系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