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孔德民副书记赴金融系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0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赴金融系讲授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金融系教工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宣讲中详尽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孔书记以“学习、宣讲、融入”为主线,将如何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进行充分阐释,提出党员们要在日常工作当中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他指出,学习是宣传、宣讲、贯彻、落实的前提,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在日常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中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树立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对青年学生进行思想引领,在党的二十大理论阐释上做到讲准、讲深、讲透、讲活。坚持走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提升办学质量、培养时代新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工作之中。

他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方位推进学院和系部各项工作是重中之重。希望金融系全体师生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金华打造自贸试验区金融服务示范基地和浙中金融中心的生动实践,努力为金华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现代化都市区作出更大贡献。

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党课宣讲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大家备受鼓舞,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标要求,乘势而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为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脚踏实地、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