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8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月15日下午,金融系教工党支部在29-202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书记吴后宽主持会议。

会前,按照学院党委《通知》要求,结合年底各项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对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两项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党支部组织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支部采取座谈访谈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开展了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活动。

组织生活会上,吴后宽同志报告了一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他指出,教工支部去年新吸收了两位新党员。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防疫活动,不断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吴老师还深刻检查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包括学习党的思想政策方针还不够深入,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化、条理化等问题。吴老师同时还提出,希望今后能吸收更多优秀的党员。党支部班子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履行职责情况,进行自我批评、开展相互批评。

党员们结合岗位特点和履职情况,对照职能职责,按照整改清单对自己是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否按照规定缴纳党费、是否尽职尽责、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等对自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批评。

金融系党总支书记徐旭水同志最后总结并强调,努力营造学习氛围很重要。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二十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金华市教育局相关文件。二是要认清形势,紧紧抓住机会大有可为,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不担当是最大的阻力,做到思想解放,观念转变,模式创新。希望多增加人才引进的举措,做到人才聚集。三是要加强团结,营造风清气正、开放包容、踏踏实实、团结干事的氛围。徐书记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科研,在科研方面多下苦功,多发展横向课题。每位党员教师都应当树立危机意识,努力在今年有新的突破。

通过组织生活会每名党员查找不足、积极整改,促使支部凝聚力、向心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观念、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