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

2月27日中午,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7-111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本次会议由卢丹萍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围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会议主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组织委员石洋同志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支部成员围绕会议主题,按照要求从六个方面,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支部其余党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共同提高的目的。

卢丹萍老师最后总结并强调,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充分,研讨激烈,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正视问题、凝聚共识、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并提出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位置,支部党员要加强对理论知识学习的深度广度,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需要激发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的内生动力,同时,不断推出多样化学习平台,让每位党员都能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并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争做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的表率;另外,要深入培养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拓宽优秀党员参选评比机制,将政治素养等纳入考核标准,激励党员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认真开好本次会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会上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能够做到实事求是,体现了支部党员整改的信心,达到了相互帮助提高、增进支部团结的目的。

6F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