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3 [来源]: [浏览次数]:

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开展二月主题党日活动

2月27日中午,金融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7-111开展了主题为“党建统领谋新篇 实干争先开新局”的二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卢丹萍老师主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集中学习为主,网络自学为辅,学习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必学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第一议题”学习)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增强发展的安全性主动权》;

3.学习 2023 年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 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4.传达学习《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开展向徐利民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5.学习金华市“两会”精神;

6.传达学习市委书记朱重烈在市纪委八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7.组织学习市委书记朱重烈在2022年度全市党委 (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的讲话精神;

二、选学

9.学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这样指导部署》;

10.学习《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 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书记及党务干部学习);

11.学习《总书记的10堂“开年第一课”》

12.传达学习《浙江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13.组织学习省委书记易炼红在全省“新春第一会” 的讲话精神;

14.组织学习金华市委常委会召开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

15.组织收看《“五个必由之路”系列》微课程;

16.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书籍 (自学篇章)。

会上,饶爱美同志、何春霞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正确理解、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饶爱美同志结合对“第一议题”的学习,对此发表自己的见解。饶爱美同志认为,广大青年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立志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何春霞同志带领支部党员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必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何春霞同志认为,要学习理论、升华理论,深刻领悟“六个坚持”;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奋斗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以青春“小我”书写强国“大我”;要自觉实践、勇敢实践,主动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湖大青年,让青春在奉献祖国和人民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舞台广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时代青年责任在肩、使命崇高。紧握新时代的接力棒,把报效祖国作为最大追求,把服务人民作为最大责任,把奉献社会作为最大价值,在勤学苦练中积蓄逐梦远航的动力,广大青年一定能奋力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