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风采 >> 正文

【金融 ● 聚焦】学习雷锋致敬英雄,传承精神初心不变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07 [来源]: [浏览次数]:

学习雷锋致敬英雄传承精神初心不变

雷锋精神历经60年而始终历久弥新、熠熠生辉。雷锋精神作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集合体,激励着无数人以实际行动坚持弘扬与践行,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不断注入新的、永恒的力量。3月2日下午,金融系学生党支部党员赴金华雷锋事迹馆开展学习雷锋精神相关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们认真地参观与听讲,跟着解说员的讲解,怀着激动的心情了解到了雷锋同志的一生以及他的先进事迹,从眼神之中透露出了对雷锋同志的无比敬仰之情。

“今天的你们幸福吗?”80多岁的金华雷锋事迹馆创办人曹荣安老先生向我们提问道,“你们怕吃苦吗?”曹老生动而又极富有感染力地从雷锋精神、社会发展、个人成长等多个方面语重心长地说道:“我们所有的幸福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必须学会感恩,学会吃苦,学会奋斗,学习雷锋精神,坚定信仰爱祖国,让革命精神在小一辈、青年一辈、老一辈的手上薪火相传。”

总结

本次活动,让我们支部党员进一步领悟雷锋精神的含义,在新的历史时期,雷锋精神更是具有先进性和民族性,是中华民族的价值标杆。雷锋同志短暂平凡的一生,始终坚定远大理想,用实际行动诠释党的先进性的丰富内涵,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愿我们共同“求实创新,坚持奉献”,与雷锋同行,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