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大学生如何缓解期末压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我系于6-301教室举办“大学生如何缓解期末压力”主题培训活动。

为有效缓解期末学习压力,本次活动让大家从心理角度出发,探讨如何缓解期末学习压力。活动初始,主持人为大家放映了一段关于“半杯水”的心理短视频,在场同学认真地观看,并展开了激烈的探讨。有同学认为,“对于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情绪与看法,我们应当积极看待事物,将压力化为勇往直前的动力。”在场同学纷纷表示赞同,随后主持人也提出四点建议:通过“科学饮食、适当运动、转移环境、睡眠充足”等方式来帮助心理部成员指导各班级心理委员掌握正确的减压方法,使心理压力较大的同学能有效缓解期末考试带来的紧张、焦虑情绪。

    本次活动由点到面,旨在提升心理部成员的心理知识水平,更好地辅导各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工作,减轻学生期末考试压力,及时疏导焦虑等负面情绪,促进心理健康发展,营造积极、健康、轻松的氛围,为同学们提供了心理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