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学习生活指导交流、缓解心理压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1日前17级各班陆续完成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

        第一、主持人明确了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和流程。

    第二、强调安全问题,了解学生的身心状况。针对17级毕业季就业压力较大的问题,班会上老师们进行积极的心理辅导,给同学们大气,增加毕业生的信心。同时对于毕业生比较迷茫的问题,不清楚的地方给予积极的指导。同时向学生宣传学校心理咨询师的预约方式,方便需要的同学。鼓励同学们有压力积极找老师沟通。

        第三、提醒学生如果出现情绪低落、或者心理问题加重一定要积极寻求帮助。学校开同学心理咨询热线。有任何问题要及时跟老师沟通、跟家长沟通。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通过转移注意力、积极暗示等方式进行自我疏导。 第四、向同学们宣传了防诈骗的知识,使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